Hopeless Situation Warriors

星战翻译及相关吐槽聊天号

【星战官小翻译】【达斯·普雷格斯】8. 自作自受(中)

看普老师捣毁邪教窝点

这章咋那么长



说萨卢卡迈是其星系的亮点,是因它是这个星系唯一一个可以支持生命的星球,其他六个都是没有空气的荒凉世界。而它自己的亮点,其实也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属于那些尚未受到流星轰击的地区,而是由不断的天体风暴所留下的陨石坑。在那里,流星撞击将富含矿物质的地下水带到了干旱的地表,把陨石坑变成火山口湖泊,周围发展成植物成群的绿洲。

来自核心地带远端的蓝皮黄眼两足生物是第一个殖民萨卢卡迈的,萨卢卡迈在他们母语里是“绿洲”的意思,这里只是他们从鲁纳出发的长途旅行中访问过的世界之一。在那之后,又吸引来了一群群的威奎人、格兰人、提列克人,他们为了逃离冲突、或者寻找孤独的艰苦生活而来到了这里,经营贫瘠的土壤以产生湿气,难吃的根茎作物在中午热得干瘪,晚上冷得冻结,但也只能靠它维持生活。最终,这个星球在一个由地热给养的火山口的阴影下,建起了一个城市和一个太空港。

萨卢卡迈最近的移民则是另一种类型:他们来自遥远世界,比如格利·安塞尔姆和阿卡尼亚,这些年轻人,穿着破烂的衣服,背着自己的财产。漂流者和搜索者乘着破烂的运输工具到来,还有那些服务于外环星系的流浪货船。他们之中男性女性都有,后者是前者数量的三倍,一部分人的眼神总是不安分,另一部分则若有所失,因此可以区分他们。起初,本土的的殖民者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这些不负责任的流浪者,但后来逐渐地发展出了一整个行业,以满足他们对住房、食物,以及通往荒地的地面运输这些简单或特殊的需求。而在荒地中,传言有一名拥有预言能力的人,人们前往那里,等待这人的启迪。

在他们之中,有一个穿着简单连帽长袍和破旧靴子的缪恩人。通常看到缪恩人的时候,可能会产生萨卢卡迈将要落入星际银行业集团之手的传言,但在这位缪恩人混入这些年轻人群中的时候,几乎没被看上第二眼。人群中已经包括了赖恩人和福施人这些稀见的外族人,而萨卢卡迈已经几乎成为了迈向更大世界的垫脚石。

普雷格斯把11-4D留在了塞米尔思,自己乘着货船过来,希望尽量保持低调。关于这位先知的背景资料很少,韦纳米斯也只是记录了她生于内环星系,来到萨卢卡迈仅有三年。萨卢卡迈的殖民者愿意容忍她的存在,只要她所吸引来安营扎寨的追随者,能把其集会限制在荒地里就好。

普雷格斯和其他大约四十人挤在一辆超载的悬浮大巴上,他的视线扫过荒凉的火山山脉和陡峭的撞击岩壁。在一片无云的淡紫色天空中,有亮光间歇闪烁,长达五小时的单调旅程只能通过偶尔出现的定居点和孤独的湿气农场来缓解。旅程结束处是一个较小的火山口湖,其岸边是一堆杂乱的帐篷和粗陋的窝棚,住着精神恍惚的资深集结者。

他们被称为“被选中者”。

从悬浮大巴上下来,普雷格斯加入了一群新来者,走向一个天然的圆形剧场,陨石的碎片被当成了座位。另一些人坐在他们的背包上或者就倒在不平的地面上。很快,引擎的嗡嗡声宣告了一辆改装了的悬浮篷车的到来,车看起来挺新,虽然覆盖着尘土并被强烈的光线照得有些褪色。一名伊克托奇女人从车上走下来,她被门徒簇拥着,他们都作简朴的打扮。圆形剧场中几乎所有人都站了起来,一种期待的感觉席卷了人群,生成了一股热忱。

普雷格斯无法想象还有谁能比这个生物更适合萨卢卡迈或者这个邪教崇拜:一位无毛的两足生物,有着向下弯曲的角和突出的眉骨,皮肤硬化以抵御她家乡的狂风,有些好斗的表情掩盖了充满感情本性。更重要的是,她有着已被证实的预知能力。

她独自登上一块石板,这就是圆形剧场的舞台,人群立刻安静了下来,她开始用严肃的声音说话。

“我已经看到了即将到来的黑暗,以及将要在银河中见证它的众生。”她暂停了一下,使大家都感受到了她的话语,“我亲眼目睹了共和国的崩溃,我看到绝地武士团陷入动荡。”她用手指着遥远的山脉,“在地平线上发生了一场跨越银河系的战争——合金机器与肉体机器之间的冲突,以及数千万无辜者的死亡。”

她在石板上踱步,如同自言自语:“我看到世界被征服,世界被摧毁,从混乱中诞生了一种新的秩序,由凶猛的武器所支持,这些武器在一千多年的时间里都没有出现过。银河系受到了无情暴君的枷锁,他只为熵增的力量服务。最终我看到了,只有那些因这些不可避免的事情而变得强大的人们,才存活了下来。”她扫视着观众,“只有你们之中那些愿意依靠别人、通过他人的不幸来获得好处的人们。”

人们在震惊中安静地坐着。这名伊克托奇人据说因为远离家乡,已经失去了一些预知能力,但实际上看起来并不成问题。显然不是,普雷格斯告诉自己,这个伊克托奇人的原力很强大。难怪韦纳米斯一直在关注她。

“在光明的未来,我被派来推翻你们最珍视的信仰,帮助你们,以好意和被蒙蔽的纯真理想,去发动战争;告诉你们要如何接受一个事实:即使在这个看似幸运的时代,这可知历史中的一个瞬间,我们的本能直觉也一直左右着我们。我被派来劝告你们,原力本身将变得自欺欺人,成为一种过时的幻想,并在新时代的清洁焰火中变成烟雾。”

她再一次停下,当她又说话的时候,声音失掉了一些锐气。

“这个重新洗牌的银河,需要的是那些无所畏惧、自私自利、不惜一切代价生存的人。在我的指导下,你将学会放弃你的旧自我,做出超越想象之事,找到力量,将自己重塑成耐候钢一般坚韧。

“我是你们未来的领航员。”

她向人群张开双臂:“你们互相看一看,左边和右边的人,前面和后面的人……”

普雷格斯按着她的指示行事,遇到了无辜的目光、愤怒的目光,惊恐的表情、失落的表情。

“……并将他们视作你们最终升级的垫脚石。”伊克托奇人说。她伸出双手:“我双手的触摸,会使电流流过你的身体;它将会开启你转化的开关。如果你们想被选中,请到我这里来。”

人群中很多人站起来,推挤着走向舞台,争取成为第一个接触她的人。普雷格斯并不着急,在队伍的末端找到了一个位置。拥有一个现成的黑暗面军队的想法,并不是毫无吸引力,但是这个伊克托奇人传播的这种信息,曾摧毁了贝恩改革之前的古代西斯——他们允许内斗,最终导致武士团灭亡。恰当的信息应该是,叫他们放弃掌控自己的命运,以服从于被选中的少数人的领导。

当普雷格斯到达石板前,面对伊克托奇人的时候,萨卢卡迈已经天色渐暗了。她粗壮的双手握住缪恩人的,粗手指紧抓着他的窄手掌。

“一位富有而有品位的缪恩人——第一个来找我的。”她说。

“你被选中了。”普雷格斯告诉她。

她抬起目光,突然感到一阵不确定,仿佛普雷格斯与她产生了冲突:“什么?”

“你被选中了——虽然你自己并不知情。并且我需要亲自见到你。”

她继续盯着他:“那不是你在这里的原因。”

“哦,但确实是。”

她试图撤回自己的手,但是普雷格斯现在紧紧地抓住了它们。“那不是来这儿的原因,”她说,改变了重音,“你披着未来的黑暗。是我找到了你,是我该做你的女仆。”

“很不幸,不是。”普雷格斯轻声道,“你的信息对我的事业来说,是不成熟而危险的。”

“那么叫我来撤销它!让我来听从你的命令!”

“你即将要这样了。”

当普雷格斯开始向她渗入闪电的时候,她的眼睛里燃起了火焰,身体变得僵硬。肢体颤抖着,血液沸腾。她的双手变得灼热,几乎要被点燃,此时他最终感觉到光芒在她身体中消逝了,并瘫倒在他手中。他看到一位面带怀疑的提列克门徒向他跑来,他突然放开了她的手,离开了她痉挛的身体。

“发生了什么?”提列克人问道,其他门徒也赶来试图帮助这位伊克托奇人,“你对她做了什么?”

普雷格斯做出了个平静的姿势:“我什么也没有做,”他用单调的声音说道,“‘她晕倒了。”

提列克人炸了眨眼,转向他的同伴们:“他什么都没做。她晕倒了。”

“她没有呼吸了!”其中一人说道。

“帮帮她。”普雷格斯继续那样说道。

“帮帮她。”提列克人说,“帮帮她!”

普雷格斯从石板上走了下来,逆着那一群突然疯狂地拥来拥去的生物,来到了等候着的悬浮巴士前。在他身后,他们因难以置信而发出喊叫,声音在圆形剧场中回荡着。恐慌正在成形。那些生物们绞着手指,摇晃着他们的触角和其他身体部位,绕着圆圈走来走去,嘴里咕哝着。

他是唯一一个登上悬浮巴士的人。那些与他同来的人们,以及在湖边建立窝棚的“被选中者”,已经步入了黑暗,仿佛决心在这荒地中彻底迷失自己。



Saleucami 萨卢卡迈

Wroona 鲁纳(其种族应该是潘托拉人)

Gran 格兰人

Twi’leks 提列克人

Glee Anselm 格利·安塞尔姆(费斯托就是这个星球的)

Arkania 阿卡尼亚

Ryn 赖恩人

Fosh 福施人

Sy Myrth 塞米尔思


评论
热度(5)

© Hopeless Situation Warrio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