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less Situation Warriors

星战翻译及相关吐槽聊天号

【达斯·普雷格斯】2. 内地景观

刚对照了一下德语版,这章题目翻译成了Innenleben,内心世界,精神世界之类的意思。实际上英文标题The inner landscape意思挺多,翻译成内部景观 内地景观之类的,似乎也和文中所描述的海边景观并不一致。大概确实是内心世界的意思。

德语版还挺不错,以后有拿不准主意的,模棱两可的,就先拿它看看。



这一章的大意就是:修飞船是不可能修的,这辈子也学不会修的,鼻子又不好使,只能在海边被虫子咬,还一直想睡觉,靠吃臭鱼烂虾和蝙蝠,才能维持得了生活这样子。终于找到了个运海鲜的船像回家一样,里面个个都是人才,说话都很傻逼,等我一会儿就把他们全杀了!




第二章 内地景观 

普雷格斯不确定自己在泰尼布勒斯身旁呆了多久。爆炸产生的一些灰尘已经沉积下来了,但当他起身的时候,腿还在颤抖。他向后走了几步才发现,这次事故也叫自己受伤了。在某些时候,可能是他专注于杀人时,一块岩石或者是其他什么迸出的东西,在他的下背部大面积地刮了一下,现在他防护衣下的薄外衣已浸满鲜血。 

即使灰尘还在打转,他还是深吸了一口气,引起了肋骨的剧痛和咳嗽,血喷进了热空气中。他借助原力。麻痹自己的疼痛,使身体尽可能地限制损伤。当伤口不再占用他的全部精力时,他开始查看洞室,站在原地转了一圈。坚硬的地上,受伤的鹰蝠痛苦地叽叽喳喳着绕着圈子。他头顶上,一束倾斜的日光透过灰尘,从拱顶上的大洞中射进来——这洞是之前坍塌的结果。洞室地面上被震落的一堆碎石旁,就是泰尼布勒斯小而无价的飞船——鲁杰斯•诺姆的设计——合金机翼和短小的机鼻,塞在了爆炸形成的毫无艺术感的陵墓中。最后是几米之外躺着的泰尼布勒斯,也一样被半埋着。

普雷格斯靠近飞船,检查了一下偏导护盾、导航阵列、冷却导管、传感器和天线的受损程度。泰尼布勒斯肯定能够修复一些组件,但这超过了普雷格斯的能力,他不具备的不仅是比思人精细的驾驶能力,还有他对飞船系统的了解。尽管飞船有着独特、奇妙的设计,但由于登记的名字和头衔都是伪造的,它也无法被追溯到泰尼布勒斯。救援信标可能还有用,但普雷格斯不想用它。他们秘密地来到巴尔德尼克,他打算以相同的方式离去。 

但怎么做呢?

他眯着眼睛看着从大洞中照射进来的光线。使用原力他也无法从地面跳出这个不眨眼的眼睛似的的大洞。只有喷气背包可以做到,而船上没带。他的目光从大洞的裂缝移到了弯曲的墙壁。他认为可以沿着拱形的穹顶爬到洞眼那里去,但现在有更好的方法。

确切的说,一举两得的方法。 

他站在飞船和洞眼下方的碎石中间,沉浸在原力之中,用一种与泰尼布勒斯阻止碎石坠落类似的手势,将飞船上的石板移到碎石堆那去,直到露出飞船的舱口,并且碎石堆的高度增高,使他确信能用原力跳出那洞眼。 

然而,当他试图弹出飞行器的舱口时,发现它动不了。他只能用一系列原力打击攻击舱顶的透明钢。最后他终于钻了进去,取回了他的旅行包,那里面装着通讯器、光剑、更换的一套衣服和其他的一些东西。他还拿走了泰尼布勒斯的光剑和通讯器,并确保导航计算机的记忆已经被删除。他一走出飞船,就把防护衣和浸满鲜血的外衣脱下,换上了深色的裤子、褂子、轻便的靴子和带兜帽的长袍。他把两把光剑别在腰间,并启动通讯器,要了一份巴尔德尼克的地图。这颗星球的轨道卫星很少,所以没有全球定位系统,但地图上邻近区域的信息对普雷格斯来说已经足够了。

他最后向周围看了看。当地人不太可能调查这个洞穴,其他星球的人更是不可能找到这个地方;即使如此,他还是花了点时间客观地观察了这个场景。 

一艘部分破碎但价格昂贵、有拾荒价值的飞船。开始腐烂的比思人飞行员尸体。爆炸事件的后果……

这种不幸事故的场景充斥着银河系。

普雷格斯满意地跳到了碎石堆的顶部,然后跳出了洞穴,进入白日的余晖。


——————————————


巴尔德尼克的辐射热量冲击着他裸露的皮肤,持续的海风吹拂着长袍。西面和南面,视野所及之处是广阔的蔚蓝大海,白色的浪拍在弯曲的海岸线上。光秃而起伏的小丘消失在海雾中。普雷格斯想象着森林还覆盖着这颗星球的时候,那是在当地的康梅人将树砍倒当建材和燃料之前。现在只有在分开棕色山丘的陡峭峡谷中还留有一点植物。一种灰暗的美。他想,这颗星球有比科托西斯矿更值得推荐的东西。 

普雷格斯成年后大部分时间都住在缪尼林斯特,所以对海洋世界还是比较熟悉。但不像其他缪恩人,他也熟悉古老、低科技的东西。他在童年和青春期时期都住在类似的行星和卫星上。 

随着巴尔德尼克迅速转到夜半球,风越来越猛烈,温度开始下降。通讯器调出的地图显示,这个星球的主要航空港只在南方几百公里。泰尼布勒斯故意绕开了航空港降落,落到了行星的北冰盖而不是海上。普雷格斯算了一下,他第二天晚上能到太空港,这样就还有一个标准周来主持逗留卫星的集会。但他也知道,走这条路会经过康梅人领导者和平民的居住区;所以他决定在晚上走,避开这些恼人且排外的爬行种智慧生物。留下一路尸体并没有意义。

他把长袍在腰边系紧,便启程了,开始很慢,然后加速,最后化为一团在任何人看起来都是模糊魅影的东西;如一个游荡的尘埃鬼魂跑过无林木的地表。他没跑多久,就偶然发现一条有当地人脚印的小路,并停下来研究它。是赤脚的、较低端的康梅人留下的这些印记,可能是渔民,他们的茅草屋点缀在海岸线上。普雷格斯估算了一下留下脚印的爬行种人的体型和体重,以及经过的时间。他抬起头来,扫视了一下连绵的山坡,闻着风,希望自己有哪怕是一丁点的泰尼布勒斯的灵敏嗅觉。再往上走,他还会遇到康梅人首领,或者至少是他们悬崖边的穹顶住宅。 

夜幕降临时,他又恢复了步速。大海在星光的照耀下显出银色,夜间开花的植物向潮湿的空气散发着浓烈的香气。在北部的岛屿大陆,不论大小的掠食动物都已被捕杀灭绝,但峡谷还是很多贪婪昆虫的家园,在他穿过茂密的灌木层时袭击他。他试图降低体温、减慢呼吸,来改变呼出的气体成分,但这对防止虫子没什么用,所以过一会他就再也不去尝试抵御它们,任它们在脸、脖子和手上吸血。

让他们享受老普雷格斯吧,他想。

在这偏远的世界里,黑暗的森林中,咸味的风从树林中呼啸而过,远处的声音像打鼓一样,他会从此处离开西斯多年蛰伏的地下世界。黑暗面的力量将从千年有目的的沉睡中醒来,将重生,而他,普雷格斯,会把这筹划已久的计划完成。

整个夜晚他都在奔跑,当晨雾从山谷消失时,就躲到一个浅山洞里。这么早的时候,那些长蓝鳞的土著就从岛上的小屋中出来,乘着浪花或桨船,在绵延的礁石或附近的小岛布设渔网。他们最好的收获,将被带到山上,填饱有钱人的肚子,那些人肩负着巴尔德尼克未来经济和政治的大任。他们粗嘎的声音传进普雷格斯如同坟墓般的洞穴,他能听懂一些他们交流的词语。 

他想睡觉,但并不能获得,他憎恨着还需要睡觉的事实。泰尼布勒斯从不睡觉,不过,没几个比思人需要睡觉。

他在压抑的闷热中醒来,又重演了前一天发生的事,仍然对自己的行为有些震惊。原力对他低语:你的时刻来临了。接受本就属于你的黑暗面吧。现在就行动,完成它。但原力只是建议他,既没有指挥他的行动,也没有引导他的双手。这是他一个人做的事。他从旅行中知道,无论是否算上泰尼布勒斯,他都不是银河系中唯一使用黑暗面的人——也不是西斯,因为银河系中充满了伪装者——但他现在是从贝恩一系继承下来的唯一的西斯尊主。一个真正的西斯,这中认识唤醒了他内心的原始力量。

然而……

当他探出原力时,他发现了某些东西或某人,有近乎相等的力量。那是黑暗面本身,或仅仅是那人不确定的残余?他读过贝恩的传说:他为了停止西斯武士团的内斗而打败了许多人,用二人法则来使武士团恢复秩序:一人手持权杖,一人虎视眈眈——而后又是如何被那些人挥之不去地纠缠。他还听说,贝恩甚至被几代死去西斯尊主的阴魂所追捕,因为那些人的坟墓和故居被他亵渎了,为的是寻找全系仪和其他能够为他提供智慧的设备。

他感受到的力量的来源,是泰尼布勒的阴魂吗?真正的西斯死后是否能短暂地存在一段时间,影响活人的世界吗?

就好像银河系的重量砸在了他身上。一个普通人可能就会抬起肩膀,但普雷格斯,躲在秘密的坟墓中,感觉像在太空中一样失重。

他会比任何挑战他的人活得更久。


——————————————


几小时后,那个声音消失了,昆虫又开始了进食的狂潮,疼痛使普雷格斯从痛苦的睡眠中醒来。外衣像压力绷带一样黏在肿胀的皮肉上,但血液从伤口渗出,浸湿了长袍。

他悄悄地溜进夜晚,踉踉跄跄、压抑住了疼痛,然后开始奔跑,汗珠在他的光头上蒸发,黑色的长袍像旗子一样在身后展开。他饥饿难耐,想要袭击一家低等康梅人,并吃掉他们的卵,或是他们的血肉。但他遏制住了自己制造恐慌的冲动和破坏的欲望,依靠蝙蝠和被海浪冲上岸的烂鱼残骸果腹。他在黑色的沙滩上飞奔着,从距风化礁石制成的民房几米内经过,只瞥见一个当地人,那人正光着身子离开屋子准备方便,看见他好像见了鬼一样,或者什么裹着袍子和靴子的可笑人物。在海滩上方的悬崖上,人造光源在闪烁,表明这是上层人士的住所,离航空港不远了,其周围的光着凉了南部沿海的广阔区域。

他的目的地近在眼前,每个波浪都在他身体里回响,召唤出空前强大的黑暗能量。卷曲的时间仿佛松开,使他看到了巴尔德尼克的未来。它被卷入了一场空前的银河大战,部分是因为丰富的科托西斯矿藏,更多的是作为一个复杂的游戏中的一个棋子,本来屈从着的康梅人会转而对抗统治他们多年的人……

普雷格斯沉浸在深思中,几乎没注意到在海岸的曲线出现一块巨大的防波堤。石堤延伸到宽阔、平静的海湾,城市蔓延在被砍伐得光秃的山坡。不同阶层的康梅人都有,混在其中的还有各种外星的异族人,大多是来自邻近星系的,也有来自核心的。太空港形成了城市的南郊,由模块化的建筑群、预制仓库和机库,以及亮着灯的货船货船着陆区组成。对不熟悉这种孤立的星球的人来说,来到这航空港仿佛时间旅行,但普雷格斯对那些小隔间的旅馆、灯光昏暗的酒吧、肮脏的饭馆,这些娱乐昂贵而生活便宜的地方安之若素。尽管戴上了兜帽,隐藏在阴影之中,他的身高也够引起注意。松懈的安保使他能轻易在停在地上的飞船间走来走去。他无视了飞不出星系的小型飞船,只看长途货船,还得是看起来状态良好的。到缪尼林斯特需要好几次超空间跳跃,只有跳跃功能合适的飞船,才能没有过多延误地将他送到那里。

他找了一个小时,才找了到喜欢的一个。这艘核心世界制造的货船,肯定有半个世纪的历史了,但保养得非常好,并且用新的传感器组和亚光速引擎进行了改造。它没有什么传说之名,从这点可以看出,船长不想露风头。LS-447-3的长度比宽度大,有狭长的扇形尾,驾驶舱在底部,宽阔的货舱门使其可以运载大型货物。普雷格斯把登记号码存在他的通讯器上,转向航空港的管理建筑。晚上这个时候,破烂的建筑几乎像被遗弃了,只有粗脖子的康梅人保安在睡觉。普雷格斯拉松长袍的腰带,使光剑容易够到,然后轻松地走进了大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中发出的昏暗的灯光照进了黑暗的走廊。他在二层找到了登记员的办公室,这里可以俯视着最大的着陆区和远处的寂静海湾。 

一个较小的私人办公室的桌子上放着一台二十多年的古老电脑。普雷格斯把通讯器放到机器旁边,一会儿就切入了航空港的控制网络。对货船的搜索显示,它的确有一个名字——来自曼特尔兵站的“愁眉苦脸号”。按计划,飞船应在明早出发,载着八名船员——包括一个机器人——载着海鲜货物开往奥里尔星区的各个星球。根据清单,货物已清关,安置在等待转移到船上的冷藏机库。好消息是,“愁眉苦脸号”最终目的地是伊索,海迪亚航路的终点。离缪尼林斯特很近,这样的话要是去缪尼林斯特,可能不会叫船员太绕路。

普雷格斯要了一份船长艾琳·拉的图片。他将自己完全沉浸在原力中,研究了好一会;然后长吁一口气,站了起来,清除了自己技术入侵的证据,把通讯器放回了长袍的内袋。

“愁眉苦脸号”在等着他。


Rugess Nome 鲁杰斯•诺姆

Kon’me 康梅人

Muunilinst 缪尼林斯特

Sojurn 逗留卫星

Ord Mantell 曼特尔兵站

Woebegone “愁眉苦脸号”

Ithor 伊索

Hydian Way 海迪亚航路

Ellin Lah 艾琳·拉


之后继续翻译第12章。第3章那群船员叨叨叨好烦的。


评论
热度(5)

© Hopeless Situation Warrior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