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peless Situation Warriors

星战翻译及相关吐槽聊天号

【星战官小翻译】【达斯·普雷格斯】序章

这个序章,非常不好搞,虽然短,就是ppt在弄死普老师之后在那儿高兴地神游,但是由于是神游所以上下五千年特别看不懂……感觉之后还需要重修,不过先发出来吧,也希望有人能帮我挑错或beta。


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的银河系


序章

一次震颤波及了整颗行星。

它由死亡孕育而生,释放出一个有力的波浪,马上又钻到了世界的核心,其放出的光芒足以穿过发腻的大气,颤动星球自身。西迪厄斯就站在震中,一只优雅的手紧抓着宽阔的半透明窗台,如一个装满的容器即将爆裂,他身体中原力强得让他自己都害怕被吞噬,一去不返。但这一时刻并不是结局,而是一个迟来的开端;它不是一个转变,更像是种强化——以及重心的转移。

远远近近、现在与过去的声音混乱无章,淹没了他的思绪。那些声音赞扬地宣布了他的即位,庆祝新秩序的落成。他黄色的眼睛注视夜空,注视着颤抖闪烁的星星,在他的内心深处,他能感觉到黑暗面钦定了他。

慢慢地,他几乎不情愿地回到自身,凝视着自己精心护理的手。他回到了现实,注意到自己呼吸急促,而身后的屋子需要花上一阵工夫才能恢复秩序。空气清新器发出嗡鸣声——奢华的挂毯在吹来的微风中起伏。昂贵地毯上的纤维阻止了流出液体的扩散。机器人因明显的指令冲突而乱走。西迪厄斯转向这一片混乱:古董家具被翻倒,画框歪歪斜斜,好像一阵旋风席卷了此地。德瓦蒂四圣之一雅卓恩的雕像趴倒在地上。

这雕像也是西迪厄斯秘密垂涎的一部分。

普雷格斯也张开四肢倒在那:他修长的手臂张开,细长的脑袋转向一侧。他衣着华丽,仿佛在享受城里的夜晚。

现在他死了。

他死了吗?

不确定的涟漪再次在西迪厄斯心中荡漾,愤怒又充盈在眼睛里。那震颤是他自己制造的,还是某些预警?

这狡猾的缪恩人有可能在骗自己吗?如果普雷格斯已经获得了不朽的钥匙,得以幸存?更不用说,对于一个如此智慧的人,对于一个自称将“大计划”放在首要位置的人——假死只是一个小动作。普雷格斯是否被自己编成的妒忌和占有欲的网所困住,成为自己工程的受害者,为自己的弱点所伤?

若不是关心自己的安危,西迪厄斯可能会怜悯他。

他小心翼翼地接近前师父的尸体,召唤原力把这位年老的缪恩人翻过来背朝下。从这个角度看,普雷格斯与西迪厄斯几十年前第一次见他的样子没什么区别:光滑、无发的头,拱起的鼻梁,像被球砸过,鼻尖被压得几乎碰到上唇,突出的下颔,深陷的眼睛仍然充满威胁——这在缪恩人的自然表情中很少看到。但普雷格斯不是个普通的穆恩人,也不是个普通的生物。

西迪厄斯还在小心地用原力探察。他凑近了,看到了普雷格斯已变青的皮肤正逐渐松弛,表情也放松了。

他微弱地感受着,空气清新器的嗡鸣声,以及渗透到奢华套房中外面世界的喧闹,他继续守着;然后,松了一口气,站了起来。这不是西斯把戏。不是什么假死,只是一个屈服于冰冷怀抱的人。指引他掌权的那个人已经离去了。

他嘲讽而愉悦地眯起了眼睛。

这个缪恩人本可能再安然无恙的活一百年。如果他已完成研究,就能达到永生。但结果却是——即使他能挽救其他人的命,但仍不能拯救自己。

一种至高无上的成就感充盈着西迪厄斯的胸膛,他的思绪逐渐展开。

那么,这并没我们想的那么坏……

在任何情况下,事情很少像想象的那样发生。未来事件的法则转瞬即逝。过去的事被改造成有选择性的记忆,而与此相同,未来事件也是移动的目标。人们只能凭直觉行动,抓住完美的时刻,并采取行动。可能凭一次心脏的滞后搏动,宇宙就会重组,没有人有足够的意志来预防洪流。人们只能观察并做出反应。惊喜是任何周期表都没有的元素。一个关键的元素,一个缺少的成分。这意味着原力是在自娱自乐。并提醒众生,有一些秘密永远无法被解锁。

他确信黑暗面的意志已经完成。他回到了套房的玻璃墙边。

他们只是银河亿万生命的其中之二,然而在这间套房中做的事情能影响所有人的一生。银河系的大势已由一个人的出生而塑造,此后另一人的死又将是一次巨变。但是否有人感觉到、意识到这改变的存在?他的死敌是否意识到了原力发生了不可逆转的改变?这是否会将他们从自以为是中唤醒?他希望不会。现在复仇的工作可以正式开始了。

他的眼睛注视着升起的群星,一颗富有力量和显耀的新星在夜空中亮起,尽管它的光芒即将被黎明的曙光吞没。它在平原上的低空中,只有那些知道它在哪里、怎么看的人,才能看到,它引领着大胆的前景。一些恒星和行星似乎一如既往地移动,沿着在它们从火中出生之前很久就计算出的轨道前进。但实际上天空已被扰动,被黑暗物质拉向新的线路。西迪厄斯尝到了血的味道;他感觉到胸中怪物的崛起,它在深渊中出现,将他的面容扭曲成可怕的样子,向世界展示着自己。

黑暗面本来把他作为自己的财产,但现在反了过来,黑暗面是他的。

他呼吸困难,不是因为力竭,反而是因能量的突然爆发,他放开窗台,任由那怪物像山地或草原上仍未被驯服的野兽一样,穿过他的身体。

还曾有人身上的原力比他更强吗?

西迪厄斯永远也没法知道普雷格斯自己的师父是怎么死的了。他是普雷格斯杀的吗?普雷格斯也尝到过成为唯一一个西斯尊主时的狂喜吗?那只终局的野兽是否也曾同样雄起,注视着它即将居住的世界,知道自己即将被释放?

他把目光投向黄道。答案就在那里,编织在光亮中,在时空中高速穿梭。流动的的火焰在他身上流淌,过去和未来的景象在他脑海中翻滚,他向已重组的银河系敞开心扉,好像要努力把这几十年化为一瞬……


four law-giving sages of Dwartii 德瓦蒂四圣

Yanjon 雅卓恩


评论(1)
热度(18)

© Hopeless Situation Warriors | Powered by LOFTER